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教授左奇伟戏曲声乐讲座

来源: 时间:2021-06-22

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教授左奇伟戏曲声乐讲座


左奇伟,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教授,作曲家、戏曲声乐教育家,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特聘教授,中央干部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,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。声乐师从声乐教育家吕岱声教授,作曲师从著名作曲家王基笑先生。左奇伟毕业于河南大学音乐二系,专修作曲与声乐。曾在北京、郑州两地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,代表作有:用豫剧曲调谱写的戏歌《沁园春·雪》、《蝶恋花、答李淑一》、《红旗渠》和不同剧种的选段及不同风格的歌曲等;曾主演《五姑娘》《骄杨》《海港》《甜蜜的风波》《青春曲》《慌祸》等剧目中主要角色。为传统戏《香囊记》、电视戏曲片《福星照万家》《孝子闵子骞》《黄河九十九道川》,现代戏《家里家外》《山上山下》《王屋山的女人》《挑山的女人》《秦豫情》《国魂》《牡丹魂》,新编历史剧《桃花扇》《苗郎审爹》《慈禧与珍妃》《洛神赋》《龙门大佛》《拆磨记》和改编外国名剧《朱莉小姐》《无事生非》等四十多个舞台剧并获得“飞天奖”“文华奖”“五个一工程奖”“金纸奖”“台湾金钟奖”“台新艺术奖”“作曲金奖”和多个作曲一等奖等各类重要奖项。

5月31日上午10:00,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,中国戏曲学院左奇伟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戏曲声乐课。

戏曲学院党支部书记、院长廉玉柱与左奇伟老师亲切交谈

 左奇伟老师在讲授戏曲声乐理论知识

左奇伟老师指导学生发声方法

左奇伟老师与戏曲学院师生合影留念